学术活动

稷下讲坛(自然科学)第159期——地球宇宙边界层内在螺旋坐标系下台风流动的动力学方程

作者:来源:8858cc永利官网发布时间:2023-10-12阅读次数:332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今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李开泰教授来永利作学术报告,届时将与永利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。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!


      报告题目:地球宇宙边界层内在螺旋坐标系下台风流动的动力学方程

      报告时间:20231018日(周1500

      报告地点:15号教学楼430

 

      附件:李开泰教授简介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数学与统计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科学技术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 20231012

  

附件

 

李开泰教授简介

  

        李开泰,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,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院长。196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理力学系应用数学专业,主要研究方向是偏微分方程, 连续介质力学中的数学理论和方法, 大规模工程和科学计算, 有限元方法及其应用, 非线性物理中分歧、混沌理论和计算。

      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面上项目15项,是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(973)和国家重大基础研究攀登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。所从事的研究工作有8个项目获国家教委和陕西省科技进步奖。发表SCI检索论文170余篇、出版著作10部。主持重要国际学术会议8次, 应邀在1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,先后访问了包括波恩大学,巴黎理工学院,罗马大学,Leeds 大学,俄罗斯科学院(莫斯科),东京大学,明尼苏达大学,宾州州立大学,康奈尔大学在内的80多所国际大学和研究机构并做超过80场的学术报告。培养研究生100余人,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松,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、加拿大工程院院士、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掌星等知名学者。

 

 





责任编辑:张传滨